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最近玩不到桌遊..

好不容易最近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關原之戰Sekigahara和神祕大地Terra Mystica, 這兩款是我本年度裡最期待的遊戲了,結果最近根本忙到沒時間玩,連拆封讀規則都得暫緩,心情相當鬱悶,有強烈的桌遊欲求不滿感。尤其是Terra Mystica, 是從去年Essen展就開始等待的遊戲,結果今年Essen都結束了才終於拿到遊戲,足足等了一年啊,雖然說等待個一年兩年在桌遊界裡根本就司空見慣。

最近就只有玩單機對戰AI的暗殺神Ascension了,而且不知為何只想用手機的小小螢幕玩基本版,其實我是有買iPad版加擴充的,自己之前也只玩iPad不玩手機,但最近卻不知怎樣突然就一鼓勁的猛玩。因為嫌擴充有點拖泥帶水,所以只玩基本版。其實一開始Ascension遊戲實體版我也是玩過數十場, 後來買了iOS版iPad上玩一兩百場也有的,但這樣剛開始玩一陣子之後,突然就停止再也提不起勁。現在隔了一段長時間開始重玩,卻也能夠邊玩還持續有新的想法出現,所以我想這遊戲的設計真的不簡單。只是因為我大概都無腦玩居多,對AI的勝率還是不夠高。所以結論是,Ascension果然很好玩啊,只是運氣影響真的還是挺大的,玩了這麼久之後我還是這麼覺得,所以應該無誤吧。每次AI要作弊總是早我一步打到大怪買到好牌,也只能恨得牙癢癢,總不能摔手機吧?

前陣子讀了批踢踢上的推薦文,我也去買了Sentinels of Multiverse, 因為覺得美術其貌不揚卻受歡迎的遊戲一定是正港好貨。後來把規則讀完了, 整本規則使用拙劣的漫畫字體讀起來相當干擾, 但因為規則不多也不複雜,所以讀完感覺淡淡的也沒想過要把卡牌拆封,腦子與心呈現空白狀態。當然憑這樣是無法知道遊戲好不好啦,因為規則太基本了,所以其實要看卡牌內容怎樣設計,才知道遊戲做得如何。希望可以趕快玩到好來貢獻心得!

後來我也跟風買了Pathfinder adventure card game, 一是因為以前Diablo2也玩了一些,想藉此回味,一是要湊Terra Mystica的免運費才順便買的。遊戲寄來之後,盒子很大一盒我嫌佔空間。結果連拆封都懶了。可能是封面畫得還蠻精美的吧,說起來最近金玉其外的遊戲反而都讓我有點怕怕的。不過我想等有空了還是會開來玩玩看的。

說到遊戲外盒,我實在不太喜歡金屬盒跟塑膠盒,以及任何非矩形的盒子,體積過大的盒子也是收起來很麻煩。基本上我是只能接受紙跟木頭這兩種材質用在桌遊上,不管是配件或外盒皆然。所以其實金屬幣個人也是不喜歡的。結果稍早自己還在KS上買了$100鎂的金屬代幣又是怎樣?! 當然是因為被那漂亮的設計給迷惑了。喔喔講到那個看起來質感很棒的代幣的KS project, 最近已經選好並回覆要買的代幣組了,下個月應該就會出貨了吧!真是相當期待呢..  (雖然我知道這樣講顯得自己好像精神錯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