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找桌遊咖

事情是這樣的,上上禮拜的某一天,我也不知為何,突然就心血來潮地問Q說,"那個跟你練推手的'壁紙工人'Forrest有沒有玩過桌遊?" Forrest 是Q在我們搬來SF灣區後找到的一起練習推手的朋友,他的工作是貼壁紙,因為他家住得離我們不選,所以每個禮拜Q就會跟他相約出去練習推手一小時。我常覺得會去練推手的人很奇怪,尤其非華人練習推手就更奇怪了!但我也感覺這些人多半不會討厭桌遊的樣子,雖然不知這是從哪裡歸納到的結論。總之,隔天Q去跟Forrest推手時,就順便幫我問了他的桌遊經驗。結果答案令我相當意外(還是說不意外? 不然幹嘛問? ),Forrest 居然說他很喜歡桌遊,不但有玩過卡坦島The settlers of Catan, 而且他幾乎快玩遍所有卡坦島的擴充!

可是因為Q是一個對桌遊沒有愛的傢伙,所以平常雖然都有乖乖配合跟我玩遊戲,玩起來也是很用力不會隨便亂玩,但其實根本就沒在記桌遊名稱!他既不在乎桌遊,當然就不會主動去聊桌遊,更從來沒主動跟我提起要玩遊戲!每次要他有空幫忙看規則,就像要命一樣。(開始像抱怨文了...) 所以這第一次Q去問了Forrest 關於桌遊,得到的就只有幫助不大的少許資訊, 就是: Forrest宣稱喜歡桌遊,他應該是跟自己朋友(非參加揪團meet-up)玩過不少卡坦島,但他應該不是玩家。

我經常看著家裡的桌遊感歎,"我是如此地熱愛桌遊,可是桌遊卻不愛我!" 那其實就在不久前,我曾邀了幾位來自台灣的女生到家裡,一方面是要跟她們交代照顧貓的細節,那時想說他們一群人順便玩點輕鬆的歡樂多人遊戲例如Dixit,正是個好機會推廣桌遊,同時自己也能趁機玩多人遊戲。但無奈他們顯然對於去KTV唱歌的興趣高出桌遊N倍,所以玩Dixit只好作罷了,自己失望之餘也深感無奈,這就是我在感歎的"桌遊不愛我"啦。 所以現在聽說Forrest喜歡桌遊,家又住得離我們不遠,我對於找到附近宣稱自己喜歡桌遊的人類,自然反應就像看到寶一樣! 所以後來我又列了幾個代表性的遊戲, 清單上有Carcassonne, Pandemic, Dominion, Ticket to Ride, Puerto Rico和Caylus, 請Q再去問Forrest這單子上的遊戲他有玩過哪些。因為我想先瞭解Forrest玩桌遊的程度/喜好,畢竟Catan差不多是美國境內最普遍的歐式桌遊,連Target, Toy 'R' Us都有看到鋪貨在賣了,也因此很難判斷他玩卡坦到哪種程度,說不定只是像跟朋友聚會玩玩Monopoly一樣的性質。

總之我決心探究真相,如此才能研判Forrest是否有變成桌遊玩家的潛力。結果第二次詢問的結果出爐,Forrest雖然有玩過Pandemic, 但其餘清單上的遊戲都沒聽過,他還玩過一個使用蠟筆畫鐵路的遊戲也覺得不錯(研判應是Empire Builder系列)。也就是說我們之前推測的沒錯,Forrest不是桌遊玩家,沒有玩得很深入,但是他顯然對桌遊挺有興趣,且據Q說他也是一個喜歡動腦的人。那因為他對於被邀請來家裡玩桌遊這事也覺得不錯,所以我們上週就邀了他週末過來玩遊戲。只是因為最近他車壞了還沒修好,所以條件是我們必須開車去他家接送。當然這在桌遊面前都是小事一樁,沒問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