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桌遊閒聊: 部落格搬家

聊一下最近我與桌遊的雜感, 以及我搬遷部落格的原由。

首先是我從2011年3月開始在Pixnet紀錄自己與桌遊相關的部落格“開箱魔人:aethe的桌遊”,因那時我才剛入門,對於桌遊世界的博大精深幾乎不瞭解,就別說那部落格會有什麼清楚的方向,一開始只是因為看到桌遊配件漂亮精美就很著迷, (新手啊新手~膚淺是你的名字! 現在都嘛覺得美術不好卻評價不錯的才是正港好貨!) 想為漂亮的遊戲在嶄新時留影紀念,同時也當作個人遊戲歷程紀錄。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還真是挺蠢的, 慶幸自己現多能夠擺脫遊戲美麗外表的迷惑了。不過偶爾也是會中招啦,尤其有古老歷史風味的那種圖板遊戲最糟糕了,還是常來綁架我的理性。

話說回那個剛開始的部落格,所以我在那時其實就是隨便選了個台灣常見的網誌服務, 見到許多桌遊網誌都架在痞客邦Pixnet上, 那自己也懶得再去比較哪家的服務適合脾性,所以想都不想就給它註冊下去開始使用了。但這樣其實非常不智,做事隨便的結果有天總會報應回到自己身上。後來我發現痞客邦上面的廣告頻繁,  圖片會隨滑鼠滑過自動放大縮小這點更是相當的擾人! 再加上“痞客邦”這三個字一直給我小屁孩的負面印象, 所以就開始想著要把網誌遷移到比較乾淨清爽的別處去。不過想也知道,因為一個懶字,所以就那樣一直將就下去。

好啦, 總之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擺脫自己那出發點相當膚淺的開箱慾望,而其實拍開箱照的動作一直以來也相當阻礙了我玩新遊戲的動力與時機: 自己常因為想把新遊戲留著開箱拍照後再開始玩,但又卡在懶得拿出相機拍(且那時我還"沒有手機", 不像現在就用手機拍超方便的),所以反而會把新遊戲擱置一旁,就這樣錯過了想玩該遊戲的興頭...結果遊戲就落得晾在架上了。可以說相當因小失大! 現就覺得遊戲新舊如何外觀漂不漂亮都嘛無所謂,只有好玩才是真的。恩, 這樣說好像還不太精確,只有好玩還不夠,應該說"只有好玩又有玩到"才是貨真價值的真的! 至於其他就隨便了~

所以我才會跑來google blogger這另起一個新的部落格,最終我是希望把Pixnet那邊的舊網誌也搬過來,但因為搬遷照片檔案實在麻煩費時。所以, 我也不知道進度會怎樣。但我想一邊慢慢搬遷的過程裡,在這裡也一邊寫一些比較沒有圖片的瑣碎小東西,類似桌遊雜談那樣的,會以心得為主,而不著重在介紹遊戲。因為自己的喜好是與其看龐大的遊戲介紹跟規則流程,我是比較愛看一些個人性的碎碎念小文章,覺得作者主觀的想法常比遊戲本身有趣,即便作者的遊戲口味不一定適合自己的。

部落格背景是舊金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