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Carcassonne South Seas: Friday 卡卡頌南海擴充 | 官網購物經驗

Carcassonne South Seas: Friday, 卡卡頌南海擴充: 星期五
卡卡頌的旁支系列最近似乎有出迷你擴充的趨勢, 繼上次卡卡頌冬季版的薑餅人擴充, 現在充滿夏天風情的卡卡頌南海版, 也出了六片板塊的迷你擴充了, 這擴充叫做: 星期五!

星期五是魯賓遜漂流記裡的配角人物,在故事裡漂流到荒島上的魯賓遜救了被食人族部落給俘虜的星期五, 從此之後星期五就跟著他,做點隨從身分的事。最近這陣子星期五似乎挺受歡迎, 不但有一款單人遊戲Friday專以他為主角, 爆紅的合作遊戲Robinson Crusoe: Adventure on Cursed Island魯賓遜荒島冒險, 裡面也出現星期五的角色。然後是這次的卡卡頌南海風情, 沒想到連卡卡頌的擴充都可以用星期五作為主題。但我覺得星期五這名字取得很好,讓人感到黝友善很容易親近。

原本我並沒打算購入星期五擴充,但有人來信問我薑餅人擴充要如何入手(美版的卡卡頌冬季已經內附薑餅人, 不需另外購買), 如果已經買了德版卡卡頌冬季,要再收迷你擴充,除了碰運氣等玩家出售, 大概就只能從官網購買了。至於卡卡頌南海的迷你擴充是最近才出現,並未附在任何遊戲裡,要入手大概也僅剩官網一途。所以我就趁這機會到Hans Im Gluck官網商店研究它的購物流程。

先說這次我買的是一個星期五迷你擴充(€4,49 EUR), 一個米寶鑰匙圈(€4,49 EUR), 加上寄往米國的國際運費, 最後總共付了€12.93歐元, 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你覺得這價錢可以接受,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我在1月20下單付款, 1月28就收到郵件了, 寄件比我預期的快了不少
 
裡面就只是一個塑膠袋放著星期五擴充, 有六片新板塊跟一個星期五米寶

 
板塊正面, 當然還有附一張德文的擴充規則, 沒有英文


黑色的星期五米寶, 膚色黝黑, 頭髮捲毛, 身體造型那樣不知穿怎樣的衣著?
 
因為是固定運費, 只買一個擴充有點可惜, 便加購了鑰匙圈給Q, 綠色的米寶鑰匙圈超帥氣! 可是如果買兩個鑰匙圈, 運費就會往上跳一級,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買紅色的給自己囉

 
鑰匙圈背面, 是金屬的, 圈圈的地方很堅固很難扳開, 很有德國人的頑固風格


卡卡頌商店的購物流程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卡卡頌迷好奇要如何在卡卡頌官網上的商店購物, 畢竟它上面還有獨家販賣的卡卡頌小玩意, 身為粉絲自然是想入手的,這裡就來簡單分享一下經驗造福大家。

卡卡頌商店要如何去? 它其實是出版卡卡頌的德國母公司 Hans im Glück (幸運的漢斯) 架設在自己網站上的商店, 這裡可前往 Hans im Glück 的首頁, 首頁上方看到有一個Shop的連結點下去就會前往卡卡頌商店(www.cundco.de)了

首先需要知道的, 卡卡頌商店裡並不收信用卡, 所以你會需要一個PayPal用來付款。如果你沒有PayPal, 請去開立一個, 或是麻煩有PayPal的朋友幫你。(如果你是桌遊玩家, 真的, 誠懇建議去辦個PayPal, 方便可靠迅速手續費低廉, 上BGG Marketplaces買稀有好貨都靠它! 會大大擴展你入手桌遊的範圍!)  但是拜託, 請不要叫我幫你買!因為第一, 我不從事代買服務。第二, 我不在臺灣, 請我幫你買你得付兩次國際運費, 很貴又浪費時間,相當不划算, 而且最終你還是得從PayPal轉給我...

卡卡頌商店購物的最大的障礙應該就是它網站只有德文, 不過這其實不難克服,因為有個東西叫做Google translate很方便。我的做法就是每一小段, 就copy文字貼到孤狗翻譯上閱讀 (Chrome瀏覽器可能翻譯網頁會更方便, 但我不用Chrome不曉得實際怎樣)。如果翻成中文之後,你覺得看不太懂它的意思, 建議還是翻譯成英文, 畢竟德文跟英文是很接近的語系,翻譯後95%以上都很正確沒問題; 且購物反正只會用到那幾個基本字,英文讀起來絕對不會太難。

基本上購物流程會遇到的程序是這樣: 你需要在官網上註冊一個號, 輸入你的個人資料地址。然後在商店裡把物品放到購物車, 最後按下結帳的按鈕就好了。這裡要注意的其實只有一個地方,就是按下結帳之後, 它會顯示一個頁面恭喜你購物成功, 裡面有你的訂單編號, 應付金額, 以及卡卡頌公司接受付款的金融帳戶資訊,並提醒你等他們收到你的轉帳之後, 就會立刻處理你的訂單了。但是它並沒有信用卡付款的選項! 且慢! 轉帳到德國的金融戶?!要怎麼轉? 我想這裡的大家,大部份應該都沒有德國或歐盟地區的銀行戶吧, 但請千萬不要衝動,不要真的就跑到銀行去做外匯轉,因為手續費爆貴! 

所以現在看到它整頁德文的訂購成功訊息, 一頭霧水不知該怎樣接下去是很正常的,因為還沒付錢啊! 所以後來我去看了它的FAQ, 原來它在結帳過程某處可以選擇PayPal付款 (但我用Firefox完全沒見到這選項出現)。不過不用擔心,如果你跟我一樣,剛才沒選到PayPal付款也沒關係。這時只要到PayPal網頁登入你的帳號, 轉帳到卡卡頌商店在PayPal的帳戶service@cundco.de, 填入你的應付金額, 選擇歐元單位, 並在下面給收款者的訊息欄裡*註明你的訂單編號*, 你可以很簡單的用英文寫上Order #: xxxxx, 或者更囉唆一點再次打上你的訂購物品跟你的收件地址, 做雙重保障也行。

那所以要在哪裡看訂單編號呢?  我們回到之前訂購成功的頁面, 裡面某處會出現如以下的轉帳帳戶資訊跟訂單編號:

Carcassonne & Co GmbH
GlS Gemeinschaftsbank eG
BLZ: 43060967
Konto-Nr.: 8211185400

IBAN: DE03430609678211185400
BIC: GENODEM1GLS
Bitte gib als Betreff unbedingt Deine Bestellnummer an: xxxxx

訂單編號就位在上面我用紅色x標出的五碼數字的地方至於其他的所有資訊,基本上你幾乎可以完全不用管它!XD 只需要記得你的訂單編號。

把訂單編號copy下來, 貼到PayPal的訊息裡也行,然後確認轉出款項,就這樣完成PayPal付款的動作,到這裡算是完成購買了,然後大概再過1~2個星期,應該就會收到卡卡頌官網商店寄來的郵包了! 

最後要注意的是, 它的運費定價比較奇怪, 是依照訂購金額計算。所以如果你只要買少量小擴充, 分批購買運費可能比一次買還划算喔。當然一次揪團大量買還是最省運費的, 總之自己研究比較一下就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