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Black Friday Sale的遺憾以及其他

今天是感恩節(十一月的第四個禮拜四), 也是美國人習慣跟家人團聚吃火雞大餐, 所以戲稱為火雞節Turkey's Day的日子。那所謂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指的就是感恩節隔天的星期五, 習慣上在那天裡美國各大小賣場都會舉辦瘋狂特價,一方面拼人氣,一方面也趁機消掉萬年存貨。那麼在桌遊界裡當然也不意外,美國最大的兩家遊戲網購CoolStuffInc(CSI)跟MiniatureMarket(MM),也在禮拜三便開始了它們各自的黑色星期五特價。

所以今天我要講的就是關於我錯過這次Black Friday Sale的怨念!雖然我住美國已經七八年,但從來沒想過要去擠Black Friday。只有在剛來的第一年,因為好奇在黑色星期五早上去晃過一次Walmart見識場面, 加上家人都在臺灣,並沒有要買禮物送親友的需求,所以其實我的Black Friday感相當薄弱。所以,這次MM跟CSI的黑色星期五特價,當我發現時已經是美東時間晚上十一點多,也就是特賣活動開始已經十幾小時了。自然啦,等我點進網頁一看,好貨早就被席捲一空!

本來我只是想看看最近Vanuatu萬那杜的市場價格,因為最近開始嘗試力行"每月只買一次桌遊", 金額限制在$150以下。因為記得不久前我看到MM屯了一堆Vanuatu, 價格頗實惠,當時想說反正這麼多存貨,就等十二月再收進來也不遲,結果昨晚進去一看,乖乖不得了! 原本$39鎂的Vanuatu, 居然特價$18鎂,低於五折的價錢也太誇張了吧!? 立刻就要收到購物車,結果才看到下面殘酷無情的紅字 Out of Stock, 原來是萬惡的Black Friday Sale...,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後來我進去仔細看了MM的黑色星期五特價列表,果然相當豪華大氣, 清單裡有包括Netrunner LCG系列, Eclipse星蝕等熱門好貨, 而跟我的待購清單裡重疊的,除了Vanuatu, 還有Burges和Saint Malo,真是有夠怨念的啦! 失望之餘轉去看CSI有啥好康可以撿,那說到CSI的Black Friday Sales, 相較之下根本只是一堆萬年賣不出去的爛貨出清, 完全看不到任何誠意。繼上次寄貨出包,我對CSI真是越來越失望了。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買。

Miniature Market的黑色星期五特價部份清單, 好貨早就沒了...
不過呢,雖然沒買到遊戲,看看這些Black Friday剩下的存貨也算很有參考價值,至少這樣你就知道哪些是完全沒行情的爛貨了... 我最近真是很愛看這些反指標的東西,例如觀察人家出清哪些遊戲,好像多少也是一樣性質。就像看到遊戲被打入冷宮一樣,心裡多少會對它盤算著耐玩度好玩度這些的。另外,話說這一年來美國的桌遊網購商起了很大的變動,主力戰場的Thought Hammer關門了, Boards & Bits也因為出了法律問題目前無法營運,結果只剩CSI跟MM兩大家較勁,不禁令人憂心美國的桌遊市場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